兔正

大胖子

贩星 38-39

前文戳我:01-03  04-07  08-10  11-12  13-14  15-17  18-20  21-23  24-25  26-27  28-30  31-33  34-35  36-37


38


隔天Lyna来叫早,喊王源起床去酒店楼下吃早餐。


此时不过早上七点过半,她已然画好了严密精致的妆容,抱着手臂靠在门边,以教导主任的姿态看着王源慢吞吞从被窝里钻出来。头毛乱翘摇头晃脑,抄起拖鞋的时候还打了个哈欠,泪水从眼角冒出来。


Lyna按响门铃的时候是王俊凯来开的门,不知他什么时候起的床,出乎意料地早早收拾整齐,动作迅捷地叼着牙刷一脸严肃正直。但Lyna不难想象出这对“堂兄弟”同床共枕的场景,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应该很有爱,只是她刚看见王源翻身下床,王俊凯便不留痕迹地向前两步,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她的视线。


Lyna有些无言,赶紧撇过头:“……有必要吗。”

王俊凯面不改色道:“我这堂弟有点怕羞。”


Lyna揉了揉太阳穴,觉得王俊凯这种护犊子的行为令她感到陌生又诧异:“我这样一把年纪的你也防着?我不看就是了。”


她以往很少从王俊凯的身上感受到人情味,并不是因为他的冷漠,只好像他一个劲向前猛冲,靠的却是虚无缥缈的信念和梦。她很少看到王俊凯和谁交好,能喊得出来吃饭喝酒的好兄弟也一个没有,或许是因为从小就在公司里当练习生起早贪黑,一下课就往舞蹈房练歌室扎,根本没什么机会交朋友。


但突然发现,这样的王俊凯,闪闪发光却又孤独的王俊凯,竟然与这个世界仍存在着某种温暖的联系,不免让Lyna觉得不可思议。


“没有防着……”王俊凯的尾音稍稍一顿,有些心不在焉道:“他有点衣衫不整,见了让你看笑话。”


Lyna叹了口气:“我信了。”


虽然两个人航班的时间不一样,但经过商量之后依旧决定一起坐保姆车去机场。王源的动作被起床气延缓,洗漱得又迷糊又慢,王俊凯垂眼坐在床边看手机耐心等他。Lyna一直站在门口用手指敲自己手肘,听见王源龟速的刷牙声,忍不住向王俊凯抛去了一个“你赶紧管管他”的目光。


王俊凯感应到视线,抬头耸耸肩,无奈道:“让他慢慢来吧。”


王源洗漱磨蹭的理由只是因为起床气。他平生最恨早起,以往被Zane拖着起床都阴沉着一张脸,此时此刻为了抑制住自己的低气压,只得尽量放慢动作让脑袋清醒。


洗漱完毕,踏出浴室,他不以为意地随手拿起王俊凯放在椅子上的黑色外套,径自穿上:“走吧。”


王俊凯挑眉,嗯了一声,跟着他走了出去。


酒店早餐在底楼,三三两两的粉丝聚在不同角落悄悄拍王俊凯。


王俊凯这时候其实有点怕王源也会被拍进镜头,然而一转眼,发现王源跟个没事人一样端着盘子,步伐轻盈,只顾着自己拿喜欢的吃的,夹了一大盘炒面烤肠黄金糕之类——他也便没说什么,卸下犹豫,凑上前跟他低声说了几句话。


王源没意料到他会主动来跟自己说话。原本走进餐厅的时候他就刻意放慢了自己的步伐,想假装跟王俊凯不是同时出现的,到时吃饭也不必坐在同一桌。他维持着镇定的表情跟王俊凯说了几句,又苦恼地压低了声音:“你直接这样跟我讲话真的没关系?他们要是在网上猜我是你的谁怎么办?”


“Lyna他们会澄清你是我堂弟。”王俊凯一怔,顿了片刻,“我相信他们也查不出什么蛛丝马迹。”

“这样啊?但是我在你的饭圈也挺有名的,很多人都知道我长什么样。”

“你平时都戴着口罩,今天没有戴,他们应该认不出你。”

“昨天拍完广告,我跟你走出去的时候是戴着口罩的,他们一对比就知道了。”

“Who cares?”

“……”


王源其实完全不能放下心,但仔细一想,这关他什么事?对,他要做的只是攻略王俊凯,别的事本质上跟他没什么关系。


经过昨晚跟王俊凯莫名其妙的肢体接触,王源在内心纠葛的同时也感到微微踏实。但是一想系统好久都没跳出来发布提示,也不知道现在愉悦值该怎么算,自己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原来的世界?如此看来,王源又觉得自己的处境着实有些萧瑟凄惨,坐在桌边担忧地啃着黄金糕,有些不敢对上王俊凯单纯的目光。


过了约莫五六分钟,王源发现坐在远处桌边的一个女生竟直截了当地将单反拿起来拍王俊凯,甚至发出了格外刺耳的喀嚓声。


还真是艺高人胆大。王源不禁皱眉回过头,冷冷地瞥过去。

这个眼神惊得那女生微微一愣,放下单反,以为自己一晃神看错了王源的表情。


王俊凯知道王源也同样不满,说不出是何心情地叹了口气,坐在他对面低头苦吃。


两人坐在保姆车上去往机场,接机的人潮汹涌到几乎要把航站楼都挤垮。王源下车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戴口罩,这下子岂不是完全暴露在前线的镜头前了?


他没有看向王俊凯,而是用求助的目光直接望向了Lyna。

Lyna似乎明白他心中所担忧的,只是稍稍点头,示意他没事,只管放心地向前走就好。


唉。王源得到回应也只得乖乖随着人流向前走,心中叹息。


这下子他要不敢上微博了。




39




王源的航班在十一点左右,入关的时候特意跟王俊凯挥了挥手。


那人压低了鸭舌帽屋,本正准备高台贵步去休息室睡个午觉,忽然发现王源笑眼弯弯地朝他挥手说拜拜,嘴角勾起的弧度活像是只狡黠的小兔子,便挪不动步子了。


要说那一刻心里没有被触动到绝对是假的,王俊凯喉结微动,也略略弯起眼睛,回了那人一句再见。王源得到回应后点了点头,又撂了一句“堂哥你要照顾好身体”,便攥着登机牌跟着人流头也不回地走了。


王俊凯在一瞬间听到背后的前线发出了放心的叹息:“原来是他堂弟啊,也怪不得这么明目张胆了。”


他这才反应过来王源刚才的那句道别是在不动声色地澄清自己的身份,而出发点,并不是…他所想的那样。


王俊凯目光沉沉,直至对方的背影湮没在人群的尽头消失不见。


“你那堂弟长得也是好看,你家基因怎么这么强大?”


后来在休息室里吃午餐的时候Lyna有些坐不住了,仗着周围没有粉丝就一个劲地唠叨王俊凯。在提及王源的时候她显得格外热忱,摇着头感叹道:“不仅长得好,声音条件也不错,你问问他有没有兴趣来咱们公司当个练习生什么的?”


王俊凯一脸无奈地往嘴里塞了两口肉酱面,沉默良久才道:“人家都十七岁了,正准备上大学呢,以后的梦想是做高中语文老师,现在才做练习生怎么来得及?”


“高中语文老师?”Lyna差点喷出嘴里的橙汁儿,“他这个相貌条件做老师可惜了啊,他怎么会有这么别致的梦想。”


“不知道。”王俊凯诚实地摇摇头。


这个设定是他从小说原著里看来的。


王源的大学专业貌似选了中文文学。因为高一的时候忙着追星总是缺课早退,王源一直不怎么受他那个班主任待见,常常被穿小鞋。后来突发奇想自己也要以牙还牙,尝尝老师欺负学生的感觉,便毅然决然地定下了这个梦想。


……也不知道他的小脑瓜里都充斥怎样奇怪的脑回路。


“小凯,还跟我撒谎呢。”


见王俊凯不动声色,Lyna冷笑一声,慢条斯理地垂眼剔了剔已然完美无瑕的红色指甲,“你这孩子什么都擅长,就是缺根撒谎的筋。你忘了昨天车上自己跟我说了什么?说你堂弟有音乐梦想才会一直粘着你,这会儿怎么又变成想做语文老师了?”


王俊凯心中咯噔一下,发现自己无意之间差点将王源的底细全盘托出了。


他沉着脸喝了口饮料,有模有样地叹了口气:“Lyna姐,看来还是瞒不过你。”


Lyna皱眉将橙汁罐砰地放在茶几上,压低声音道:“你说吧。”


“其实王源他……”王俊凯目光幽深,蕴着一丝淡淡忧伤,“他父亲破产了,家里五百平的别墅被债主拿去抵押。流离失所,没地方可去,母亲也抛下他投奔学生时代的老相好去了。我家跟他家素来关系不善,没人想接这烂摊子。可是我在王源小时候指点过他弹吉他,毕竟还有几分感情在,所以我才会在他来黏着我的时候不忍心拒绝。”


Lyna看他的表情真情实感,不由得虎躯一震:“竟然是这样的故事…可他为什么成天背着个单反?”


“那是他跟他好兄弟的姐姐借的,想伪装成拿着单反的粉丝来接近我,谁知道这么多年不见,我一眼就认出了他。这会儿他自己坐飞机回了重庆,也只能暂住在他的好兄弟家——再过一个月就开始上大学了,可他的学费还是没着落,我看也只能由我来出。”


王俊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却没想到Lyna又全然信了。


大抵因为王俊凯从没严肃正经地跟自己滔滔不绝地说过这么多话,Lyna新奇的同时也心生怜悯,语气不自觉地放柔了:“竟然是这样,是我多问了。”


王俊凯强忍着笑意,将眼罩戴上,幽幽叹了口气,仰躺在沙发上。


“物是人非,我对他也很愧疚,因为在那样的危难关头,我们家竟然拒绝接济他们。现在看看王源瘦成了这样,肯定是一日三餐都吃不饱,我说不心疼是假的。”


“怪不得他今天早上吃自助拿了这么多东西,我还没见过谁能一口气吃五根烤肠,原来是因为……”Lyna眼眶一红,失态地低头擦了擦眼角,“是我多想了。”


王俊凯脸不红心不跳地点点头,又长长叹了口气:“这种事情,大家都不想的。”



tbc.


存稿这么多不发白不发(大佬叼烟翘二郎腿.jpg

评论(249)
热度(1963)

© 兔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