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正

大胖子

贩星 15-17

前文戳我:01-03  04-07  08-10  11-12  13-14



15



钻石公主号的船票贵到王源肉痛。


付了一千五百美元订了跟王俊凯同一次的东南亚10天航程,王源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也不知道原主这张储蓄卡里哪来这么多钱,想想又可能是系统无私的馈赠,便没有开口多问。


在7月21日到来之前,王源天天泡在咖啡店里潜心看书,企图参悟人生的道理。


宇宙啊,有限的无穷…人生啊,现实的虚空。


神神叨叨到最后,王源悲哀地发现,自己除了一门心思乖乖地攻略王俊凯以外,别无他法。


7月20日,鉴于邮轮的靠岸港口位于上海,他又坐飞机去了那儿。以至于当21日准确降临的时候王源还有些忐忑,他并没准备好再次见到王俊凯,而且对方现在可是拥有520愉悦值的小变态啊。


仔细算算,其实攻略成功一共就五千愉悦值,说一次我爱你就能加四百愉悦值,他是不是再跟王俊凯说个十几遍我爱你就行了?


真的假的,这小屁孩这么好糊弄?


……


怀揣着伟大的目标,早晨九点,王源拉着行李箱登上邮轮。


刚一上去就收到了来自系统的警告:【您需要佩戴口罩来进行剧情发展。】


王源:“……有必要吗,我也想好好度假耶,这船上也没王俊凯的粉丝,无伤大雅吧。”


【王俊凯先生在目前阶段还不能看见您的脸。】


“……为什么啊,我长得那么对不起他?”


【只是为了防止提前进入后续剧情,还请王源先生配合。】


这系统还没完没了了。


王源心中腹诽,但也不得不配合。


……



戴上浅蓝色的医用口罩,他一路走进自己所定房间的E区。


不得不说这钱花得还挺值,邮轮内部装潢琳琅精致,红色地砖米黄墙壁,顶上挂有剔透的水晶灯,折出暖黄的光。王源心说自己在现实世界都还没铺张到随随便便来邮轮度假,这本书里的王源还真是了不得。


虽然也是饭随爱豆。


王源踏入自己房间,设施一应俱全,被融在暖色灯光间,透明的窗口外可见一望无垠的碧蓝。


大致收拾了一下行李,王源开始浏览桌上摆着的邮轮行程节目单,无奈地对系统提出了至关重要的问题,“王俊凯住哪个房间?这邮轮能容纳两千多个人,我该怎么找?”


【刚才听见王俊凯先生与他助理交谈,得知他今晚七点会去E区游泳池。然而您的攻略对象拥有情感,是本系统所不能操控并分析的,无法预测他究竟会去什么地方。】


“你还能偷听王俊凯跟他助理讲话啊?厉害了。”


【严格来说并不算偷听,因为——】


“那你能不能看见他现在正做什么?”


【王俊凯先生也拥有个人隐私,我无权偷听或是监控,只是刚才您在走廊低头玩手机的时候跟王俊凯先生擦肩而过,彼时他正与助理交谈。】


“……我靠。”王源扶额,“完美错过了,我不该做低头族。”



16



王俊凯真的很想放松一下心情,可近几日脑子里全是王源的身影。


那天见面会结束后回到酒店休息,王俊凯窝在床上在微博搜索了一下“R_FOR_K_0921”,果不其然立刻跳出了一个坐拥两万五千粉丝的站子。王俊凯好奇地点进去,粗略浏览了一遍那人拍自己的图片,再综合评论与转发里提供的信息,最终找到了RoyWang这个日常账号。


……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啊?


看着那人天马行空地抒发每日心情,王俊凯差点笑出声来,这跟现实世界的那个高冷的小王子王源简直差太多了。


云朵长得像越野车,用沙鹰杀丧尸,想吃苹果泡芙,每天坐在咖啡馆里吃磅蛋糕,并思考有限的无穷和现实的虚空,这都什么跟什么。


只是王源最近心情似乎不太好。发的美食图都没配字,其余言语寥寥。


可王俊凯毕竟不能胡乱猜测,只好在转发评论里一条条翻过去。


最后愣住了。


——原来是因为王源晒出了自己给的to签,所以被别的粉丝指责了。


有人睁着眼睛说瞎话,讲这笔迹好像不太像王俊凯的,可能是Roy大大自己找谁随便写了个字糊弄大家呢;也有人说Roy是想红想疯了才要求王俊凯这么做,根本没考虑过他们靓仔的感受。


众说纷纭,大家都很干脆地住进了自家爱豆的脑子里,用各种猜测来填补事实的缺漏。于是以讹传讹,Roy在有些人眼中成了个无恶不赦的家伙。


明明一夜以前还是饭圈男神。


王俊凯越看脸色越黑,后来干脆退出了微博不再看手机。但后来歪头想了想,觉得自己就写了那三个字而已,真的没怎么样——而且如果那人不是王源的话,他不会答应。


王俊凯有个用来体察民情的小号,偷偷摸摸关注了RoyWang。想发送私信跟他要个联系方式又觉得可疑,但不要联系方式又想念得慌。


而且饭圈里有这么多仿佛从FBI毕业的姑娘,如果他贸然在RoyWang的评论区里回复,再被一翻微博查查登陆地点,自己的小号大抵就要暴露了。


……所以这到底算什么情况啊。


他问过系统,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终极目标是什么,系统毕恭毕敬地答道:【将王源先生攻略成功。】


可是系统除了7月13日的行程,完全没有给他发布任何任务。


王俊凯觉得自己实在很被动。


但他还是没去要联系方式,只像现实世界里一样,做一个普通的小粉丝,默默地开始关注他的Roy大大。


可惜,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可能见不到了。


王俊凯8月以后才有公开行程,其余时间都在休假,Lyna给他制定了邮轮度假计划。这一切都进行得异常隐秘,粉丝纵然再有能耐也查不出眉目。


然而当王俊凯拉着行李箱登上邮轮客房E区,与助理一边聊天,一边走在那条红色地砖米色墙纸的长廊时,迎面却走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人戴着一贯的浅蓝色口罩,鸭舌帽反扣,蓝色牛仔衣上有KARRY字样的白色漆绘。两条细腿被裹在紧绷的破洞裤间,露出一截细白的脚踝。


KARRY,他的英文名。

不知不觉将那人全身上下都打量了个遍,王俊凯忽然觉得喉咙有点干,脑袋里的小礼花炸得没完没了。


王源。

竟然是王源。


他怎么知道自己在邮轮上度假,还是说他也是自己来玩的?怎么会这么巧?

王俊凯心中掀起层层巨浪,然而王源却连头也没抬,径自垂眼玩着手机,与他擦肩而过。

这个穿着带有KARRY字样的应援服的家伙,对自己的爱豆未免也太漠不关心了吧。


王俊凯舔了舔虎牙,突然觉得心口很燥。





17




王源在临行前没怎么好好准备,以至于都没发现自己带的一件牛仔衣其实是王俊凯的应援服,腰侧漆着大大的KARRY五个字母。再联想到系统说自己在走廊上跟王俊凯擦身而过,王源沉默了。


这下子王俊凯还会怎么看他?


事实证明下次收拾行李的时候一定要周全思考,五分钟后的王源又发现自己的行李中没带上游泳裤,将这邮轮上还有游泳池可供娱乐的事情忘得彻彻底底一干二净。


以至于他现在沉着脸看着邮轮上售卖的超紧身小泳裤,再次起了思考人生的意义。


……他这下子大概能猜到王俊凯怎么想自己了。


“等会儿我在游泳池还要戴口罩吗?”


【如果有条件,请尽量戴上。】


王源想象了下自己上身赤条、下身紧绷地站在泳池里戴着个口罩的样子,沉思着抹了把脸,“你确定?真的不会被别的客人当做神经病?”


【若您摘下口罩,则会推动剧情加速发展,若您并不介意,实则本系统也没有阻拦的必要。】


王源沉吟道:“为什么会推动剧情?”


【因为您没有戴口罩的样子容易增加王俊凯先生的愉悦值。】


“……”王源满头问号,“Excuse me? 这也能让小变态愉悦?”


【本系统无法分析您的攻略对象的情感,但刚才所述是肯定的。】


“为啥啊?”


【请您自行揣摩。】


“……”


反正他是拒绝戴口罩的。


总之当王源来到E区冷清的游泳池时,一侧的冰淇淋车店员小姑娘向他投来了羞赧又奇异的目光。那种目光大抵是有探究意味的,然而王源读不太懂,便报以一个干笑;对方脸颊一红,连忙低下了头。


游泳池的水有经过加热,大概保持在温暖的状态。王源忍不住将身体在水下沉了沉,转头看了眼欧式复古圆时钟上显示的时间——6:45,王俊凯应该过不多久就来了。


然而并没有。


7:00,王源埋头从这头游到那头,往返数次,从水中浮出张望,四周空无一人。

7:20,王源无聊到开始拍水花,然而除了一旁经营着冰激凌车的小姑娘,连个鬼影都不曾出现。

7:40,王源幽幽地叹了口气,心想这大概是情报错误,便湿淋淋地上了岸。


这条藏青色小泳裤实在要命。干燥的时候已经很紧绷了,将胯骨勒出两道浅浅红印,被水浸湿后干脆严丝合缝地贴在了他的身上。王源身下冰凉,根本不敢看自己身下的小兄弟被绷成什么样子,只盼望快点去淋浴室冲个热水澡,不然一个人在游泳池孤单地玩水也太尴尬了。


只是时机太不凑巧,正当他耻于自己赤条条湿淋淋的状况时,大明星王俊凯迎面向他走来。


“……”


王俊凯怕露肉这一点王源很清楚,无怪乎会穿着宽松的沙滩裤与白色防晒衣。然而当他向自己走过来的时候,王源依旧很可耻地愣在了原地。


不过还好,尴尬的不止他一个。


王俊凯抬头,冷不防与他对视三秒,也愣在了原地。


“…嗨。”王源轻轻抬手,向他打了个招呼,“你也来玩啊。”


王俊凯脸上的表情千变万化,最终定格在一瞬冷漠的表情,轻轻跟他点头,“好巧。”


好巧,确实好巧。


【基础数据增加,愉悦值:720。】


王源表面云淡风轻,内心只想咆哮。


王俊凯这小变态演技还真不错,看起来一脸冷漠,竟然还偷偷摸摸涨了两百愉悦值!?


王源干笑两声,无意识地擦了擦自己大腿外侧的水,旋即向左躲闪了一步:“…您先请?”


王俊凯似乎在极力控制着自己的眼神不往王源下半身瞟,僵硬地答道:“你不游了。”


“我…”王源想了想,如实答道:“本来是不想游了,既然你来了,那就游吧。”


王俊凯别过头去,旋即淡淡答道,“行吧。”


王源没回答,本来想移开目光,但当王俊凯开始脱下自己的防晒衣开始,他便走不动路了。不得不说身材是真的很好,原本腿部比例便已修长,偏偏又露出流畅漂亮的腰线弧度,是与他相比略深的肤色。


大明星从王源身侧擦肩而过,又低声撂了句,“走?”


低音炮炸响在耳边,系统提示音也在下一秒响起。


【基础数据增加,愉悦值:850。】


王源已经习惯了这家伙的口是心非,然而也乖乖表现出一副粉丝该有的局促样子,水润的双眼迟疑地对上视线,轻轻舔了舔嫣红的下唇,“我等会再下水,我想先看看你。”


【基础数据增加,愉悦值:950。】




评论(172)
热度(2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