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正

大胖子

《以深情方式偷窃》(四)

上章点我



09


耐不住一个人闷在狭小公寓的枯燥无趣,王俊凯在沉思片刻后总算跨出史诗性的一步,也就是跨出了王源家的门槛。此时正慵懒无比地窝在他的车里看车外风景,空旷街道上枯树随寒风轻轻摇摆,还有零星几片枯叶挂在枝头凄惨晃荡,萧瑟无比。


车内却开着热乎乎的暖气,优雅钢琴曲从音响中浅缓倾泻而出,旋即在狭小空闲里翻滚来翻滚去。空灵缠绵的音乐与车内昏暗的光线融于一起,如若入夜般安然美妙。


他眯眼,望着后视镜中那个戾气不减的青年。


突如其来的怀念感席卷上身,忽然很想哼唱一首他在美国的时候日夜循环的歌,不用伴奏不用回忆,从喉头流淌出的都是心情的节奏。唯一差别可能只是他需要撕下贴在鼻梁上的创可贴,将松垮的卫衣与马丁靴换成干净衬衫与纯白板鞋,每个眼神偏离的角度都被缓慢定格,一帧一帧毋庸置疑的准确。


手插在牛仔裤兜里的习惯却改不掉。

尽管他知道自己望向一个人的视线,偏过头去的看似不屑都会使得他看起来尽是傲然,不必言语便可知其淡漠心性,使得许多人选择性地敬而远之。


有时也想藏匿起自己身上的所有戾气。

不过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从二十多年前出生起便是这样的生活,如今还有什么拒绝余地。


一辆过于惹眼的跑车停在普通住宅区,不免引来频频注目。


王俊凯一顿,垂下眼帘看了看时间,现在是十二月里某个周六的上午十点半。


某人即使是做平面设计大概也不需要在周六加班吧……或许是太拼了。他想到此处便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因为他和他如今的确都正处于需要拼搏的年纪。


敛眉,平定心神,指尖敲击着轻快旋律节奏,独特的发呆方式。他合上眼帘闭目养神,因为巨大的挡风玻璃并不能遮掩眼前寂静,就这样不缓不急地享用着他的午餐。


午餐?

……其实如果这一秒王俊凯手里的是一杯温润红酒,而不是一只烫呼呼的煎饼果子的话,此般景象兴许还挺美好挺高大上的。


在街边的车里赖了很久才有回去的意识。


王源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他是这么认为的,而王源临走前也说了要加班到深夜。

总之当王俊凯长腿跨出车门的时候他心情正好,有意无意地一瞥,便隐约捕捉到一个熟悉身影穿过铁门,进入王源家所在的小区。


他还没合上车门,呆呆在原地站住,同时快速在脑内搜索了下脑内的相关讯息。

针织毛衣、黑色羽绒背心、深蓝牛仔裤和卡其色雪地靴,略显幼稚的一跳一跳走路姿势。它们在混沌的脑海里拼合起来,最终变成了……王源?


…妈的。


快速跑过去尾随其后,王俊凯望着那有些模糊的背影,光靠对方几根迎风而立的呆毛就确认了身份,是王源儿没错。不过他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这才是问题关键。


后退几步与王源保持安全距离,王俊凯眯眼看着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缓步走上大楼台阶。耐心等了两分钟,确认王源已经上了电梯以后,他才匆匆忙忙地跟了过去。


这种做贼的心情是怎样啊——

他还没找到那份合同,王源回来得那么早几乎打乱了他的所有计划,难道又要等明天?


烦躁地将自己细碎的刘海抚到脑后,他长腿嗒地迈上阶梯的时候给人一种轻易会被触怒的感觉。盯着自己脚上的褐色马丁靴,心如乱麻。


就在这个时候脚步一滞撞上一个软乎乎的身体,稳住身体以后略微错愕的抬头,猝不及防地对上了王源一双疑惑的杏眼。


“王俊凯,你…”

有些犹豫地开口,他身上的黑色羽绒背心蓬松柔软,让他看起来像是某种毛绒绒的小熊,“…干嘛躲在后面?”


王俊凯终于稳住了自己慌忙的心神。直起脊背移开视线,将语气竭力装得淡漠,“……没,没什么。”


你慌什么慌。

王俊凯真想朝自己比平时跳得都拼命的心脏这么说。


10


“嘛…”

王源没追问。


反正也就这点事儿呗,而你要来住来我家的真正目的现在都搞不清楚,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只要不放一把火把我家烧了就行,哦,还有我的零食柜也别动。


抱着这样的超高觉悟,王源只是扬起一个恬静的笑容,声音有如薄荷般清凉,“今天我早回来咯,稿子老板不让我继续做了,有前辈接手。”


说着他有些犹豫地抱着手臂,轻轻扬起下巴对上王俊凯的眼睛,侧脸的清晰轮廓好看得不像话,“你应该吃过午饭了吧?现在都…呃,下午一点半了。还行,我现在回去可以睡个午觉…”说到一半他捋起袖子,露出一只薄荷绿色手表看了看时间。


嘟囔了半天更像是自言自语,他说着便不管不顾呆在原地发愣的王俊凯,掉头有些迷糊地走开。


单薄的背影被臃肿蓬松的羽绒背心包裹着,一条超厚的灰色格子羊毛围巾缠绕在纤细的脖颈上,流苏垂在齐平手肘的位置晃啊晃。还是那样卷翘的呆毛给人一种很想摸的感觉,王俊凯的喉结轻轻滚动了下,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那么钟情于王源松软的头发,大概是出于热爱毛球动物的天性。


盯了他的背影一会儿,结果某个问题跃入脑海如若灵犀一照,让他一瞬间有了奇怪的求知欲。


“你会弹琴吗?”


王源刚按下电梯按钮的手忽然停滞在半空。


空气好像凝固了,冰凉萧索,有如冬日渐渐颓败的气息。他无声苦笑了一下,光看背影看不出任何不对劲,只是声音中的笑意消失了大半,“快过来吧,电梯要来了。”


王俊凯停了停。


习惯性将手塞进牛仔裤兜,迈着长腿走到他跟前,身高的优势与低头垂眼的淡漠神情,拥有着极度怪异的欺压感。王源在此时与他相较,仿佛很弱不禁风。


“…回答我的问题。”


谁都不知道他是只小刺猬。

当他不扎你的时候温顺又安静,可你也千万别尝试着去触碰他,因为那些刺实在不是吃素的。鲜血淋漓,深入骨髓的痛楚,如果他愿意的话一定能够毫不犹豫地带给你。


“弹琴…?”

王源陡然直起了脊背,下一秒就安然转过头去,笑眯眯地看了他一眼。


有谁在他的心底叫嚣着,这不对,气氛越来越奇怪,渐渐朝两人都无法把控的方向逃离而去。而王俊凯却还死撑着不放弃来以捍卫他所谓冰冷淡漠的面具,就这么低头盯着王源,可小兔子眼眸中渐渐燃烧起来的气焰愈来愈灼烫,下一秒甚至逼得他差点儿移开视线。


“会一点,现在大概忘了。”


王俊凯这才发现王源冷起来比他恐怖一万倍。

所有平时深藏起来的戾气在瞬间涌出,不容人半分逃离的余地,平日看来却只是这样一张单纯面相。看起来干净清澈有如他薄荷般的声线,实际却是一盏毒酒。


初尝味甜。

滑过喉头的时候就开始灼烧一样痛。毁灭性的痛楚。


“…啊。”

王俊凯心底早已兵荒马乱,表面却仍如此平静。他偏开些视线角度,


“我在你的卧室里看到一架好破的电子琴,是你之前用过的么?”


揭人伤疤他再轻易不过,下一秒他就满意地抿了抿唇。

因为王源的笑容凝固在嘴角。


11


之后王源在晚餐前就真的没有再理会过他。


其实这样揭人伤疤只是王俊凯的习惯性动作,他甚至都不懂钢琴与王源究竟有怎样一段可怕渊源,只知晓那是他心底的雷区之一。今天的事情已经让他彻底明白了这个道理,不过王俊凯就是那么任性,越是有风险的事情就越要做,不怕死。


反正。

你也不是我的谁。


如果可以的话还能说有那么点儿讨厌,在最麻烦的时间被最麻烦的人委托了这件最麻烦的事,他偏偏还就不愿意简单了。


巴不得一起鲜血淋漓地打上一架。

如果你也能够如此轻易地找到我的致命弱点。


……


晚餐王俊凯叫了外卖,出于对敌人的尊重点了两个pizza,其中一个鲜虾菠萝味的送到王源卧室里。


彼时王源刚迷迷糊糊地从午睡间清醒过来,揉着一头烦躁的呆毛坐在床沿晃腿。看着依旧光鲜的王俊凯拽炫地端着一盒pizza进来。下一秒某人彻底被香味引诱,咕噜噜的小馋虫在肚皮里大肆翻滚,一瞬间视线几乎可以说是不带掩饰的犯蠢。


满意地看着王源就这睡衣杂乱蜷在身上的颓废模样,开始小口往嘴里塞pizza。侧脸弧度好似被被室内暖气柔和化,王俊凯恍惚间忽然觉得有些对不起之前在他伤口上扎刀的行为。


可要是道歉也是绝对说不出口的,毕竟他很有原则。


“你不吃?”

“我还点了一个。夏威夷培根味的。”

“…噢。”


王源开始漫不经心地啃披萨边,脑子里头仿佛已经抹去了有关之前两人冷言相向的记忆。只有王俊凯微微发愣地忘记离开房间,专注于盯着他略显可爱的吃相。


“看我干嘛?”

“……啊?”


这才如梦初醒地回过神来,王俊凯看上去有些尴尬,三步并作两步地迈着长腿离开房间。


“砰”地关上门之前王源捕捉到的是一个狼狈的背影,即使没看清他狼狈的神情,也仍抿了抿唇,喜怒不明。手里捏着的披萨边传递给他温香松软的触觉,脚边呼呼作响的取暖器吹得脚踝有些发烫,王源淡淡别开眼神,若有若无地望向房间角落里竖着的破旧电子琴。


…王俊凯。

你是不是傻。




TBC


下章点我

评论(41)
热度(525)

© 兔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