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正

大胖子

贩星 70-72

前文戳我:01-03  04-07  08-10  11-12  13-14  15-17  18-20  21-23  24-25  26-27  28-30  31-33  34-35  36-37  38-39  40-41  42-43  44-46  47-48  49-51  52-53  54-55  56-57  58-59  60-61  62-63  64-65  66-67  68-69


70



一顿折腾过后,神思竟是从未有过的清明。

两人正儿八经洗了澡,换了干净衣服出来,王源踩着人字拖轻车熟路地逛到冰箱倒了两杯葡萄汁,笑眯眯端给王俊凯的时候,发现这货坐在床边,犹自一脸苦痛。


王源倚在门边挑眉抿了口果汁,抱臂道:“要来根事后烟吗?”

王俊凯头都没抬,垂眼不语,满脸阴云密布:“我不抽。”


……一点幽默细胞也没。


王源叹了口气,望着玻璃杯里水生生的嫣紫色葡萄汁,觉得自己可真是吃力不讨好。

这次王俊凯的隐忍着实让他摸不着头脑。怎么会有正常人在饥肠辘辘的时候推开面前佳肴的?况且你推就推了吧,完事儿还自己郁闷去了,不知道在愁个什么劲。


王源在查了愉悦值记录后更加百思不得其解。这数据有够跌宕起伏,猛涨两次又跌一次,如此循环往复,最后以减少五百作收尾,好像王俊凯在做什么心理斗争一样。


但他是真不懂了,他都乖乖躺在这人面前豁出去了,王俊凯亲了摸了半天竟然就此收手?他也不像那方面不行的样子啊?之前猴急得仿佛春日野猫的那家伙是谁?


难道是因为……自己不够主动?


王源手捧玻璃杯,坐在桌前沉思。

刚才洗澡的时候他锁了门,这个细节可能让王俊凯不大开心;而且王俊凯进门后自己也一直处于被动状态,流露出些许不情愿。所以他会不会是良心发现,因此在最后关头就此收手呢?


王源恍然大悟,心中对小屁孩肃然起敬,一锤手心点了点头:“原来如此。”

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王俊凯焉了吧唧地抬眼:“啊?”


“小凯。”王源转头看他,笑得如沐春风:“我刚才在心里夸奖你。”

王俊凯哦了声,低头掩面,半晌又僵硬道:“……王源儿,你这件T恤,有点不合适吧。”


没预料到话题跳得如此之快,王源怔忪,低头一瞟自己身上洗得发白的T恤:“不合适?”

哪里不合适了,明明长短都正好来着,面料也挺贴的。虽然说这件一直默默无闻挂在原主的衣橱里,但总归比那几件印着王俊凯Q版笑脸的睡衣好吧?


王源正心想这衣服究竟哪里不合王俊凯心思,那人却长长叹了口气,晾着一口没动的葡萄汁在床头柜上,翻身上床道:“我先睡了,晚安。”


王源:“……”

王源不太乐意,把自己那杯葡萄汁一饮而尽,跑去刷了牙又折回来钻进王俊凯身边的被窝。


他显然没睡着,俊容却尽力表现出困倦假象。然而睫毛一颤一颤,薄薄的唇紧抿着,终究露出些微马脚。

臭小子。王源蹙眉心道,王俊凯肯定有事瞒着他。


但他不想问,只等王俊凯什么时候想通了再同他自首,否则就不是源哥的高冷风格。

王源冷哼一声,而借着朦胧光线望向这张精致的脸,他又不禁缓和目光多看了两眼。食指鬼使神差地轻抚过那人多情的桃花眼尾,几不可察地抿唇一笑。


过了十来分钟,王源四肢摊开,彻底睡熟。而王俊凯翻来覆去一阵,无助睁眼,失眠了。


这事儿真不能怪他,其实是王源那件T恤领口开得有点大,白皙的锁骨曝露在光线下一览无余。

他完全不敢多看,恨不得立刻把王源塞进被子里去裹成只小熊——可如果直接跟他这么说,王源会怎么想?也只好结结巴巴地说他这件衣服不合适,企图王源穿点没这么贴肤的,他趁机把脑子里的有色垃圾清空一下。


谁知道王源脑子里完全缺了这根筋,不晓得自己处境的危险。

王俊凯实在太惆怅了。




71



隔日清晨六点半,王俊凯趁着蒙蒙亮的天色起床钻进洗手间,反锁三圈,面色沉重唤道:“系统。”


游手好闲的系统延迟许久,才煞是风凉地应道:【王俊凯先生,早安。】

“早什么早。”王俊凯没好气地倚在门旁,“我最后问你一次,你给我认真回答。”


系统停顿片刻,波澜不惊地应了:【好的。】

“之前都问过你很多遍了,但你总糊弄我……”王俊凯舒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我如果跟王源,做了……那什么之后,会被送回现实世界么?”


系统疑惑道:【哪什么?】

王俊凯:“……就那什么啊!”


【希望您可以将问题内容仔细阐述明白,系统无法揣摩您话中的……】

王俊凯:“…生命大和谐,懂了吗。”


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般,系统机械的嗓音中染上一丝笑意:【明白了。您是担心与王源先生进行不可描述后被传送回现实世界吗?】


虽然不想承认,王俊凯捏紧拳头顿了半响,面无表情道:“是。”


【好的,那本系统的回答是这样的。】系统一板一眼地接了话,【你猜。】


王俊凯:“……”

王俊凯:“什么叫你猜?而且作为一个系统你的用语怎么如此不规范。”


系统:【您猜。】


王俊凯:“……”


王俊凯郁结地洗了漱,出门前不忘给王源蒸了几只速冻奶黄包才走。想了想还是在餐桌上压了张纸条,七扭八歪地潦草写道“锅里有早餐”,这才戴了墨镜口罩坐Lyna开来的保姆车回了公司去。


9月21号临近,原本代表着欢愉的生日却要在疲惫的表演中度过,王俊凯光是想想都觉得残忍。明星的世界似乎很是光鲜,背后付出的努力却是粉丝无法想象的压抑。


天色正好,冷色日光洒在眼睫上。王俊凯侧头抵在窗玻璃旁,Lyna坐在左手边轻手轻脚地补妆,半晌淡淡一笑:“看来昨晚睡得不好。”


王俊凯一个激灵直起身来,讪笑挠头,“我那堂弟老踢被子,这半夜三更的确实不太……”


“我原来以为会是王源儿比较黏着你,毕竟他年纪小,还一个人漂泊在外的。现在看下来,没想到你更黏他些。”Lyna耸耸肩,“怎么样,生日会那天请他来吗?第一排贵宾席可以留个座位,但粉丝互动环节你尽量不要点他上台。”


王俊凯其实早有此打算,却没想到自己还没开口就被Lyna率先提起。他怔了片刻,挠了挠脸:“那当然会请他来,但粉丝互动环节…为什么不能请他?”


Lyna低头搽着橘色唇釉,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你好几天没上微博了吧?”

王俊凯从善如流地点头:“这阵子忙训练,确实没怎么看。”


Lyna:“哦,怪不得你不知道那茬。”

王俊凯:“咋了?”

Lyna:“你的女友粉叛变了一大波。”


“我的粉丝啊?”王俊凯听了这话倒也不恼不急,茫然地将她望着:“那她们叛变到哪儿去了?公司新推的什么男团么?”


总算补妆完毕,Lyna收起折叠化妆镜,将它塞进包里。她姿态从容优雅,笑眯眯地转过头将王俊凯望着,言语轻缓柔和,却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逼仄。


“你听说过凯源吗?”




72



9月21日眼看着还有一星期不到的时间,王源堪堪开始苦恼生日礼物的抉择。


手表钱包衣服鞋子耳机,这些都太俗,况且王俊凯作为大明星根本不缺。太过物质的东西显然不足以成为别出心裁的礼物,但是手工制品又怕做得拙劣,简直不知该从何下手。


王源正焉了吧唧地坐在桌前啃王俊凯临走前蒸的那几个奶黄包,刘志宏十分热情的一通电话恰好打来,给他送上了真挚的建议:“生日礼物啊?得,买一件女仆装。”

王源脸都黑了:“女仆装?你觉得王俊凯会穿吗,我看他拆开礼物的一瞬间会恨不得把我从窗口丢下去。”


刘志宏莫名其妙道:“谁说要让王俊凯穿了,当然是你自己穿啊。”

王源目瞪口呆:“我自己穿?我有病?”


刘志宏:“说不准人家就好这一口呢!你想想,办完演唱会的他大汗淋漓,夜深人静回了家,他在疲惫时看到你穿着娇俏可爱的女仆装送上门来,那可不就是一次……”


“打住。”王源深吸一口气,“我理解你的建议,其实我也有想过在他生日那天给他开心开心,但昨天我已经试过送上门了,他不要啊。”


刘志宏一愣,咕咚一口橙汁吞下去:“他不要?这么快就腻了?”


“这……倒也不是,我看不是腻,貌似是克制。”王源深思熟虑半响,突然一个激灵反应过来,“我靠我怎么在跟你讨论这种事?!”


刘志宏在电话那头狂笑半天,未了又冷不防提起另一茬:“哎对了,说到这儿我突然想起来了。咱们学校附中有好多小学妹抢着要你微信呢,你说我是给还是不给?”


王源:“给吧,50块钱一个,到时候我俩平分。”

刘志宏:“哦豁,不愧是兄弟,我也是这么想的。要不我4你6,毕竟到时候摆平她们的还是你。”

王源:“没关系,我专门注册了一个加陌生人的小号,偶尔发发朋友圈,不会理那些消息的。”

刘志宏:“……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我服。”


跟刘志宏扯皮几句,王源挂了电话,查了查愉悦值数据,数字基本上没什么变化,看来王俊凯今天心里没什么波动。王源托腮顿了半晌,突然不知是好奇心作祟还是怎么的,清了清嗓子:“系统。”


【王源先生,我在。】


“我忽然想起来,锦囊还剩四个对吧?”


【是的,王源先生,您要使用吗?】


“用一个吧。”王源点了点头,“王俊凯生日快到了,你能帮我在那天……呃,用比较合理的方式让他开心吗?”


【您是指生命大和谐吗?】


“……”王源沉默片刻,“你领悟力很强。”


【这是完全可以的,王源先生。】系统毕恭毕敬道,【您详细的要求是?】


“我比较怕痛,不痛就行了。然后尽量让王俊凯他……”王源望天半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垂眼道,“算了,没什么。”


【好,那么锦囊将在9月21日的某个合适时间段自动生效,请您放心。】系统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欲言又止,轻描淡写道,【还有别的吩咐吗?】


“没了。”王源一顿,又讪讪地补了句,“哎不过,你就老实告诉我吧,王俊凯他是不是现实世界存在的?而且还是我的粉丝?”


系统道:【您猜。】


王源:“……”



tbc.



后知后觉发现fo有24k了,嗨呀!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了(抱拳

等25k我再搞个抽奖吧,大家喜欢雅思单词书还是托福单词书呢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评论(134)
热度(17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