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正

大胖子

贩星 13-14

前文戳我:01-03  04-07  08-10  11-12



13




等那人终于排到自己眼前,王俊凯只觉自己心跳加速,身体微微前倾,朝他伸出了手。


王源一愣,垂眼将手中的专辑递给他,低声说了句谢谢。


声音很好听。


一般粉丝在等他签名的时候都会问些问题,可面前的这人却抿着嘴沉默地低着头,一言不发。

王俊凯心里开始焦灼,盼望着他能问自己一些问题,这样他才有发挥的余地来挽回颜面,好歹也维护一下自己的高冷形象。


王俊凯签完名,指尖有些抖,将专辑还给他。


这才终于等到王源仰起头,弯起眼睛开口。


“王俊凯,能不能帮我的站子写个to签?”


对了,他的粉丝通常都喊他什么?

凯爷,靓仔,俊凯。


但他喊他全名王俊凯,偏偏声音还像薄荷一样凉凉的很好听,不给人拒绝的余地。


这双杏仁眼一单一双,说出这话的时候微微弯起来,明澈墨黑的瞳仁里似有水光,这是他见过最漂亮的眼睛。


王俊凯觉得自己手心开始泛汗,低头轻轻嗯了一声,看着王源递给了他一张质感稍硬的纸。


那是一张信纸,跟他收到的空白信是同一款。


“你的站子名字叫……”

“R for K 0921。”

“好。”


王俊凯在纸上写下这一串字,听见自己低声道:“R指的是你吗?”


那男生愣了愣,轻轻恩了一声:“我叫Roy。Roy for Karry,是站子的全称。”


Roy。跟现实世界一样,这确实是王源的英文名。


王俊凯舔了舔下唇,突然笑了起来,“你要我写什么。”


王源似乎并没有提前准备好,低头思忖了会,旋即仰起小脸道。


“我爱你,可以吗?”


场馆里人声鼎沸,这短短三个字音量不高,却无比清晰地传到耳中。

王俊凯一怔,垂眼愣愣地看着他,仿佛没能听清,“什么?”


“我爱你。”王源的表情毫无波动,一双杏仁眼单纯无辜,殊不知自己说的话有多大胆,“就写这句,可以吗?”


王俊凯觉得自己握笔的手有点抖,手心汗津津地写完这三个字,旋即将纸还给了他。


王源抿唇一笑:“谢谢你。”


便低着头,一刻也没留恋地向前离去。留下王俊凯一人独自凌乱。


……怎么感觉,这跟说好的不一样?


……

……

……



王源离开会场的时候呼吸都有点不稳。

他攥着自己手中的to签,忽然觉得自己刚才的要求大抵是吓着王俊凯了。但幸好这件事除了他和王俊凯谁都不知道,不然势必会拉饭圈的仇恨,他还不想这么快就成为众矢之的。


【请您将这张to签上传微博。】


想到此处,系统竟冷不防下达了这样的命令,王源有些傻眼,“为什么?我自己留着就好了啊。”


【为了推动剧情发展。】


“不是说只要攻略到王俊凯怎样都可以吗?”


【请您执行。此任务不可跳过,否则贩星的世界将被销毁。】


王源:“……”


就这样,RoyWang一张新图引爆了整个饭圈。


他已经是公认的饭圈男神,一直踏踏实实拍图做公益和各种分内事,只是今天在出了王俊凯的三张预览图以后,又云淡风轻地晒出了一张to签。


To R_FOR_K_0921:

我爱你


那是所有人都熟悉的王俊凯的笔迹。


“卧槽厉害了我的哥……”

“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剧情!?”

“Roy大大你是不是跟靓仔私底下认识啊?”

“我的天哪什么情况本女友伤心了!”

“orz我也想要认证啊ㅠㅠ暴风流泪”


王源身材比例好,又戴着标志性的口罩,在走上台去给王俊凯签名的时候便被所有人牢牢地focus。近两排的前线确然也清清楚楚地看见Roy等王俊凯签完专辑后又拿出了另一张纸,是一副请求to签的姿态。


Roy背对着他们以至于没人知道他究竟说了些什么。但他们看见了王俊凯一刹那表情的错愕,与耳尖上淡淡浮出的羞赧红晕,这十分引人遐想。


却不知道竟然大胆到是一句“我爱你”。


而导致了这一切发生的王源,其实在让王俊凯签完那句“我爱你”以后清楚地听见系统传来提示。


【基础数据增加,愉悦值:520。】


增加了整整四百愉悦值。


……王俊凯同学你是抖m吗?


这件事情引起轰动不小,有人感慨Roy男神真是太能了竟然能求来这种程度的to签,也有人终于憋不住怒意谩骂他一定是让王俊凯难堪了。


“什么意思啊?王俊凯肯定很尴尬吧。”

“看看今天的饭拍图,你上去让他写这个to签的时候,没发现他都没露出笑容吗??”

“当大大也不能这么自私吧,为了一己之欲就直接做出这种事,无语orz”

“我也是受不了了,我们圈能不能别对男前线盲目崇拜了,请这位Roy大大别骚扰靓仔吧。”


王源看着这些评论,无奈地叹了口气。


算了吧,话说得这么难听,其实王源根本不愿意被别人狂热地喜欢,即便对方即将是她们捧在掌心里的靓仔。


王源十九岁那年被同一公司的练习生告白过。那人当时十六岁,一口一个师兄喊得无比亲密,像块小牛皮糖似的尾随其后。王源其实没比他年长多少,但毕竟出道多年,没有不帮忙指点一番后辈的道理。


只是这指点就指点出了问题。


王源某天晚上收到那人一条微信,说的是:“师兄能不能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


那是王源生平第一次被男生告白,沉默半晌,委婉地拒绝,然后又默默地删除了对方的微信。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再来公司训练,这事对他的小心灵冲击实在太大了。


王源后来回忆起自己还曾经穿着紧身小泳裤跟这群师弟一起去游泳,不敢细想当中那个谁在看自己的时候内心想的是什么。稍微揣测一下,便感到一阵恶寒。


但后来想想,人家其实也没有恶意,谁的青春期没一两个憧憬的对象呢。王源颇不好意思地加回了师弟的微信,对方也有一丝尴尬,却还是坚强地说,师兄没事的,你快回公司训练吧,我抗打击能力还是可以的。


后来在公司见面,也只是点头打招呼的关系。


王源其实还挺怕被喜欢的,无论男女。


王源叹了口气,别是自己多想了,现在追王俊凯也没个眉目呢。



14



王源回重庆的航班跟王俊凯并不在同一天。他在上海多留了一日,难得感受起无虑自在的生活,跟着米其林上海的指标一路逛一路吃。


而王俊凯大明星在那天发了条微博,配图是他站在南京路街口暖色霓虹灯下,双手插兜嘴角含笑。

王源刷到这条的时候突然觉得,王俊凯确实很适合穿牛仔衣了,有种净透的少年感。


回到重庆的家里,王澄又结结实实地数落了他一通,原因是王源忘了去上海那家新开的免税店给她带两瓶精华液。事实上王源根本不记得这件事,干笑着含糊了几句便躲回了自己的房间。恰好听见系统又传来低沉的一句。


【王源先生,您今日所为已改变了剧情发展的轨道。】


“所以?”王源扬起嘴角,“不是只要攻略到王俊凯就行了吗?哪来这么多事。”


【本系统经过慎重考虑,认为这样并无大碍,只是提醒您尽量坚守自己粉丝的身份与神态,不要引起攻略对象的疑心。】


“疑心?”


【您表现出对他并不在乎的样子,却仍来追了行程,且开了站子,王俊凯先生会感到矛盾而茫然。】


“这不是挺好的吗,人都是复杂的动物,我也算是引起王俊凯的注意了。”


【或许您是正确的。本系统将在12个小时内给您发布新的任务,请留意。】


王源眼皮一跳:“好。”


说是12个小时内,任务实际上在两个小时后便被发布了。


王源正在房间桌肚里翻看原主的高中笔记,庆幸着他高考已经结束,自己逃过一劫不用替他上考场了。系统冷不丁传来一句:【任务三已发布:20170721,钻石公主号。】


“……钻石公主号?听起来像邮轮的名字。”


【是的。】


王源呆若木鸡地指了指自己,“我要去?”


【是的,这是王俊凯先生的非公开行程,属于他的个人休假期间。】


“人家休假我还去打扰有点不太好吧。”王源挠了挠脸,“而且我具体要做点什么?原小说里有这个剧情么?”


【鉴于您的愉悦值已有520,原本线路的剧情产生了分支。您必须完成这个任务,否则将获得惩罚。】


“我不想听惩罚,你直接告诉我要做什么吧。”


【本系统只控制您出现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并不局限您的所作所为,请见机行事。】


“……”


王源扶额:“你作为系统就不能称职点?说好的让我体验书中剧情呢?”


【本书的终极目标为您的攻略对象王俊凯先生,条条大路通罗马,实则不用走硬性线路。】


“真不想陪他玩啊——”王源把自己塞在棉被里蒙住了眼睛,“你说我都一把年纪了竟然还陪一个刚成年的小屁孩谈恋爱?”


【您也不过二十二岁,王源先生。】


“我混娱乐圈十年了,他才出道一年多,小屁孩就是小屁孩。”


【可以将您的这句话理解为自恋吗?】


“这叫对自己的肯定。”王源弯起眼睛,旋即翻了个身,“说起来我也是要上学的人,过了这个暑假就要上大学?”


【是的,您的日程将繁忙起来。】


“那王俊凯那边怎么办?”


【本系统将给予您提示,以创造两人见面机会。】


“辛苦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忽然觉得眼皮有些沉,王源向后倒上床,轻声道,“晚安啦。”



tbc.

评论(65)
热度(19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