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正

大胖子

贩星 11-12

前文戳我:01-03  04-07  08-10



11



王俊凯最近觉得很糟糕。


理由很明显,前几天发生了一件令他丝毫意想不到的事情。


他读大学的时候生活拮据,做过物理家教,在C市的富人区里教过一个性格沉默寡言的女孩子。女孩在读高中,五官端正,有些不苟言笑,却在爸妈面前十足乖巧开朗,一转眼望向一大堆习题册,登时如变了个人一般将嘴抿成一线。


王俊凯对她印象深刻,但自从女孩高考结束后,他们就再也没联系过。

大学毕业,王俊凯去一所高中任职,做一个小小的实习物理老师,虽然日子过得拮据,但总不至于太糟糕。


直到他有一日忽然收到了份意料之外的快递,里面严严实实地包裹着一本书,拆开来一看,封面是蓝紫色的星空,缀着“贩星”两个烫银书法字。


正当他奇怪自己什么时候买过这样的书,发现快递盒底压着一张手写的小纸条,字体大方漂亮。


“王老师,谢谢您教过我物理。我上了很好的大学,写了本自己喜欢的书,希望你能看看。”


没有落款。


王俊凯立刻想起了记忆中那个肤色苍白的女孩子,不自禁弯起眼睛一笑,转身一边翻书一边走向房间。


王俊凯对天发誓自己是个直男,所以当他看到这本书竟是耽美题材,且其中的男主角名字竟然跟他完全相同的时候,整个人如遭雷劈,愣在了原地。


最令他感到难以置信的是,另一个男主角的名字叫,王源。


为什么会这样起名?


王俊凯看了一眼书封的作者名,是那个女孩真名的谐音,真不知她是怎么想的。


王俊凯回忆起第一次见到王源的光景,那时候自己应该还只有十四岁。面容还有些婴儿肥的少年,手中攥着购买物品清单,在商场里一件一件地翻找着妈妈拜托他买的洗衣液。正当如愿以偿地结账,忽然听到商场底楼传来了歌声——像薄荷一样清透美妙的声音。


他找零都忘记拿,一层一层地下楼,看见底楼蜂拥而至的人潮拥挤密集。站在红色舞台上闭眼唱歌的男孩子,肤色很白,身形有些纤弱,杏仁形状的眼睛缀有长而浓密的睫毛。


很久以后他才知道,自己那天偶遇的男孩叫王源,是个艺人,十二岁就出道了。


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他自认不是什么会追星的人,更不可能会喜欢同样是男生的王源,但就是对他有种程度接近逼仄的欣赏。竟然有人能唱出这样好听的歌,王俊凯现在都想感叹。


窝在自己简陋拥挤的公寓里泡杯热奶茶,塞上耳机选中王源的歌,开始为明天备课。好久好久,他的日子都这样过,王源几乎成为了他生命里的一部分。


可他其实再后来都再没亲眼见过王源一次。


手里拿着这本昔日学生寄来的《贩星》,王俊凯一页一页翻过去,看见王源和自己的名字,只觉自己的呼吸慢慢变得浓重。书里的王俊凯是个大明星,而王源是他的粉丝——这简直是将现实完全颠倒了过来,却幸福得令他发疯。


他从不熬夜,那晚却熬夜看完了全书,合上时觉得异常难过。


他跟王源的距离,还是太远了。


怎么说呢,就好像王源是时刻闪闪发光的星星,被温柔地缀在水晶做的底座上。贩卖星星的人站在一侧,问围在一边的人要不要买一颗养着。王俊凯隔着大片人群看了一眼那颗滢黄的星星,明码标着天价,他就算一天打十份工也买不起。心底反复描摹星星的样子,却也只能掉头离去。


……太惨了。


一觉睡下去,醒来的时候王俊凯有些头疼,一看床头的闹钟发现才五点过半,便闭上眼睛估摸着再睡一会。


但闭上眼睛的刹那,忽然意识到了不对劲。


……他公寓里的硬板小床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软,床头的绿色闹钟怎么变成蓝色的了?


他猛地起身,趁着暗色看清了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卧室里,心底开始突突地跳。打开灯的刹那他差点被吓坏,竟是一个十分有格调的雅致内室。


【角色绑定成功,您目前的身份是:王俊凯。】


【由于系统检测到您对小说《贩星》的结局感到意犹未尽,特此奖励您一次体验的机会。】


不知从哪里传来的低沉声线,这样朝他说道。



12


脸还是他的脸,身体也是他的身体,只是岁数倒退到了18岁,自己成为了万众瞩目的大明星。


王俊凯怀疑自己还在做梦。


但耳中总会传来一个声音,那个声音自称系统,说是将他带入了《贩星》的世界进行小说体验。也就是说在这个世界里,他会跟王源,谈、恋、爱。


纵然是唯物主义的王俊凯也立刻接受了这个美妙的设定。


声称自己是他经纪人的浓妆女人名字叫Lyna,虽然是刻板严肃了些,但不得不说对他很好。王俊凯尽力不在她的面前露出马脚,却想起来书中有写过,王俊凯平时沉默寡言,与staff的交流也很少,原本便不亲近。


但他不得不尝试着贴近“大明星王俊凯”的角色。


为了有一日能遇到王源,他无论如何都要努力。


这具身体留有练舞练歌的记忆,他对艺人每天的训练很快就熟络彻底。可不过三四天便接到了一个系统传来的任务,是他7月13日的上海见面会行程,王源会在那里出现。


这里的互联网搜索不到王源的任何信息,他思念的时候甚至连看一看对方的面容都难。王俊凯魂不守舍好几日,最终却意想不到地在飞机上见到了那个人。


带着浅蓝色的口罩,杏仁眼精致漂亮,从盥洗室里走出来的时候撞见自己,耳朵红了一瞬,转而递给他一封信。


王俊凯恍惚地接过,却在心底告诫自己。


不要深陷,都是假的。


这个王源只是虚拟的王源,并不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高高在上的大明星王源。


……


王俊凯下飞机之后直接在酒店里闷头大睡,睡到隔天被主办方和经纪人唠叨了一堆关于见面会的大小事宜,后来也算留给他了些许休息时间,准他在酒店里到处逛逛。


他才刚来到这个世界,整个人状态仍属于闲不下来的阶段,下午一直泡在酒店冷清的游泳池里,晚上八点就回房睡了。他睡眠质量不是很好,做老师的时候得备课到深夜才能睡,早上天色还没透亮就又要爬起来,是以形成了一个诡异的生物钟,常常在破晓时分便转醒。


他四点半起的床,忽然想起昨天在飞机上遇到王源,他给自己的那封信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都没舍得拆。但不拆又觉得心痒,王俊凯舔了舔下唇,发现信封被自己齐整地掖在包里,便摸索着将它拆开来。


虽然当大明星才没多久,王俊凯已然对那些跟上飞机的粉丝怀有敌意。大抵是觉得有点打扰到自己的生活,连在飞机上都不能好好休息,甚至有粉丝会拜托空姐递纸来要个签名。虽然不爽也只能照办,谁叫她们是粉丝呢?王俊凯一直很在意那些人的心情,就好像从前自己遇见冥顽不灵的学生,也执拗地继续教对方做题一样。


但再次意识到,出现在飞机上的、温润漂亮得像奶油似的王源、现在是自己的粉丝时,王俊凯嘴边的笑容却抑制不住,也忍不住在坐回座位之后转头多看两眼。


这一转头,恰好看到那人取下口罩,低头用勺子小口小口地吃着飞机餐。垂眼时的睫毛浓密纤长,脸颊鼓鼓的样子像只小仓鼠。因为距离有点远,王俊凯视力不算好,只能将那人的轮廓看得模糊。但王俊凯很确定,对方藏在口罩下的另半张脸与他的眼睛一样好看,那是他做梦时都会出现的一张脸。


Lyna见他频频回头,也好奇地转过了身,“怎么了小凯?”


“没,没什么……”王俊凯脊背一僵,连忙回头,干笑着扯下眼罩,“我就看看空姐什么时候来续饮料。”


“要喝什么就跟我说啊,你这孩子。”

“我这不是不想麻烦你吗……”

“别贫了,喝什么?”

“咳,橙汁儿。”


王俊凯一边糊弄Lyna一边神游,想到某处心里忽然咯噔一下,想起偶像包袱还沉沉压在自己肩膀上。


他刚才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要像做贼一样偷瞄自己的粉丝?这个世界的王源肯定超狂热的喜欢着自己啊。


……真是见了鬼了。


这种见鬼的状态持续到他拆开那封信的时候。


深蓝色的信封,开口用鲸鱼图案的贴纸封住。信纸的手感偏硬,将它展开来的时候,王俊凯愣住了。


——信纸上空白一片,无论是正面还是反面,都没有一个字在上面。


王俊凯赤脚走在地毯上,低头坐在床边。薄薄日光映亮了他半边身体,指腹缓缓擦过信纸上,果真什么都没有。

就像是个恶作剧,那人仿佛千方百计送到自己手里的心意连一点笔墨都没留,甚至没有留下一个名字。


所以,这算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将手背贴在自己额头上,叹了口气。


隔天他的状态不算好,化妆师吹毛求疵地说他黑眼圈太深、肤色不均,上妆效果大打折扣。


王俊凯无奈地应着,又跟Lyna举手发誓以后凌晨醒过来再精神也要倒下继续睡,而不是戴上口罩去酒店外的早餐街到处转悠,活活败坏了他高逼格大明星的伟岸形象。


见面会开始,王俊凯其实有点困,却仍尽力表现出温和的样子。


后来他的笔已经签没水了不知多少支,手酸得不行。会场里的暖色灯光在眼中朦胧,粉丝的声浪依旧很高,而最为清晰的是台下大炮接连不断的咔擦声。


王俊凯已经开始疲惫,却还是保持笑容,向每个粉丝点头致意。


直到他又看见了王源。


大约还有三四个人就要排到他,而他今天还戴着淡蓝色的口罩,正和站在身后的男生低声聊天。那双眼睛实在是漂亮极了,但竟没有在看自己,某种程度上来说,那人漫不经心的样子其实有点不太像自己的粉丝。


他送了自己一封空白的信,又用这样的姿态参加自己的见面会,处处矛盾。


想不通。


王俊凯的目光流连于对方包裹在牛仔裤里的细长双腿,喉结微动,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可怕的想法。


——他啊,实在太合自己的胃口了。


他说不清自己的心情,但当看见那人跟别人交头接耳地亲密聊天时,心中像被堵住了般不适。


明明是我的粉丝,那双眼睛只能看着我。


tbc.

评论(117)
热度(23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