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正

大胖子

《以深情方式偷窃》(二)

上章点我




03


像往常一样尤为平凡的周五,却在末尾不太平凡。

秃头竟然放王源六点准时下班了。


天哪,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他王家祖上烧高香了才有这么愉悦的一天到来。王源笑得一个亮到晃眼的笑容都收不住,从公司这头扑腾到那头还兴致很好的跟每个加班狗道拜拜,旋即在无数个白眼的扫射下一溜烟从门口蹿出去。


不过……还是要,步行回家。在走到底楼的时候,迎面袭来的寒风把他的额发吹向脑后,呆毛耸立在头顶,看上去有些滑稽。不太灵巧地拿手套套上被冻得通红的手指,他搓了搓手掌径自往门口走去。


没错,步行。他的小绿还没修好。

噢……小绿就是那辆死飞。


一路上回头率蛮高,这张脸所致。


夜色昏暗,脚步不停的青年一双马丁靴配上墨蓝色牛仔裤,宽松的灰色毛衣外是一件薄薄针织开衫。


棱角被岁月勾勒得干净分明,白皙肤色被灯光映照无线柔和化,连带轮廓泛起淡淡光晕。面相单纯与藏匿星辰的眼眸,常能令人想到湖泊抑或水晶等安然平静、纯然而不带任何瑕疵的事物。可当他轻轻眯起模糊地朝一个方向望去时,却如若两枚钩子一样勾去神智,让人不自觉地就呆呆望着,再移不开眼。


其实在这样表象下的王源心里想的是——唉。

好饿,好想吃东西。


有想法就要付诸行动,初中老师是这么教的。


一路晃荡路过好几条美食街,以前路经此地都是骑着车玩命一样的呼啸而过,于是对周遭事物也就没太注意。这次王源在看见一家关东煮店面的时候愣了好久,标上此姓名的馋虫在他的小肚皮里咕噜噜地翻滚,循循善诱着他掏出装着全部家当的钱夹,无底洞收纳食物根本停不下来。


哎。


最后王源手里拿着一大杯咖喱牛丸串儿,抱着膝盖蹲在路边看风景。


夜灯初上,林立高楼悉数点上晃眼暖光,分明是钢筋水泥的冰冷架构,却涌现不合时宜的柔软闪耀。冬日的黑夜总来得早些,于是寒凉也成几何倍数增长。烫呼呼的丸子被咬破一个小口,金黄色的咖喱汁浓郁香气在舌尖扩散,它特有的温暖香气异常迅速地沁入心底。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黑影笼罩。王源本就专注地小口啃着丸子,直到眼前那人有些不耐烦地俯下身来的时候才有所发觉。


愣怔地抬头,对上一双不咸不淡的桃花眼。


惊艳。


这是在那个时间点两人一致的想法。


来人一顶油漆涂鸦鸭舌帽被拉到最低,略长的细碎刘海遮住一点眼睛。高挺鼻梁上歪歪斜斜贴了个蓝色创口贴,薄唇抿成一条线。精致得过分的五官分明该配上温柔表情,他却冷这张脸让人看不出心情。


王源喉头一哽,这家伙还真是好看得不像话。一双桃花眼或许眼瞳太过深邃悠远,纵然没有情感也仿佛能够穿透并知晓他心中所想。

可分明就是那样充满戾气的穿着,譬如那枚歪斜横于他鼻梁上的创口贴,看上去像是些在销金窟消磨时间的富家公子在酒后跟人干架,然后被人刮花了脸,细看之下与眼神所传达的并不相似。


背景是熙攘人群与车水马龙,来往人群动态快速掠过眼底,而近在咫尺的是一幅静态画。他就这么淡淡欠身望着他,深色卫衣两根束帽带子垂下,在他眼前缓慢晃荡。


像个节拍器。

嗒,搭,嗒。不自觉地跟心跳保持相同速度。


“你…”

他的声音低沉磁性,带了些王源从未听过的质感,与此同时慢慢抬起骨节分明的手指,点了点他手上握着的纸杯。


“…能分我一串么?”


04


“……”

王源显然没能意料到如此神奇的开场白,握着关东煮的手就这么僵在半空。对方倒也不恼,抬手直接握住他纤细的手腕,用另一只手抽走一根纸杯里的咖喱牛丸串儿。


王俊凯垂下眼帘吹了吹气,然后直接咬下一颗丸子,面不改色地咀嚼。

王源有些发愣地往旁边挪了点儿,他便温顺地跟着弯下身,坐在他身旁,手肘抵着手肘。


他的身上是难得的干净气味,似是青柠似是薄荷,浅淡却打碎所有防备直直侵入心底。霓虹与高楼,寒风与路灯。夜晚在此时沉淀出些许安静,枯叶沿着路沿时断时续地滚动,疾驶而过的汽笛声让他们不得不提高声音说话,喉头发涩的那样说话。


“……不烫吗?”

“呃?”


王源心说你直接咬下那么一大口,咖喱汤汁都该涌出来了才对,不烫死你还真是给面子。

竹叉儿立在盛满烫汤的纸杯底,漫不尽心地戳来戳去。


王俊凯只是垂着眼,“有点。”

仔细看的话,他的脸颊都因为舌头烫得发麻而隐约有些涨红了。可死撑着所以什么都不愿意说。这样的情况还真是第一次,脸色立即不太好地抿了抿唇,望着不知名的方向佯装认真,“……王俊凯。”


竹叉儿险些在纸杯底戳个洞来。

王源愣了半天才意识到他在自我介绍。


“噢…我的名字是,王源。”


行动缓慢又迟钝,紧了紧笨重无比的柔软围巾,王源将下巴一埋,脑子里密密麻麻地闪现不久前一个晚上老爸给他打的那个电话。电话里说的内容仍历历在目,仿佛在这一秒之前他做的所有事都只算下意识,出于奇怪到可怕的顺从与默契。要是不出意外的话下一句就是——


“带我回家吧,王源。”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解决了一大串丸子,王俊凯撑着下巴望向他。

瘦削的脸颊,潋滟的桃花眼,带了那么一点点期待的神情。他说话的时候有白雾轻轻弥散进空气,随后弥散进彼此呼吸,心照不宣地拥有某种绝对的肯定性。


“好。”


不是因为必须要答应所以才答应的。


他看着月亮被乌沉沉的云朵全部遮住,只能分辨黑暗与路灯昏暗的光。在还想要认真地说些什么的时候对方已经起身,手塞在牛仔裤兜里卷起一点点卫衣的边。他望着此景不假思索地出声,仿佛只是下意识地——


“王俊凯。”

“……?”


面向单纯的少年呆呆地仰头看着他,澄澈眼眸让人联想起大海。猝不及防的对视以他快速别开眼为尾声,却没意料到一个休止符却推启某年某月的新篇章。


“没什么。”


他扬起了一个笑容。

只是在演练你名字的发音。

怎样最好听。


05


过于草率地答应了。


即便对自己非常自信的王俊凯,也还是因为对方的果断而有那么点惊讶。这和预计的还是有很大一部分的不同,说不清楚是在哪个确切地方。过于明亮与惊艳的笑容,晃眼得背景霓虹灯都变成模糊的像素点。偏偏那个人是王源。


是完全不需要自我介绍,也早已烂熟于心的王源。

是他要此般千方百计地接近,一转身却注定背道而驰的王源。


往王源公寓走的那一路他们说了好多话。出乎王俊凯意料之外的还有这家伙的健谈,挑起话茬以后便能讲得滔滔不绝。有时有意无意地偏过头去,看着昏暗灯光下他眉飞色舞的样子,侧脸轮廓安静和微微泛红的脸颊,可以说是蛮可爱的。


“你是F城的人吗?”

“……不是。”

“噢,听你口音也不太像。是因为暂时找不到工作所以才想住来我家么?”

“对。”

“你爸妈呢?”

“在外地,工作。我来F城读大学,毕业以后就一直找不到地方住。之前找工作,住在朋友家了一阵子,现在工作丢了那个同学也回老家,我还呆在这儿,一时间忽然无家可归。”

“……那,你日常开销怎么办?”

“我爸妈给我留了一笔钱,还没用完。”


完美的谎言。

小虎牙已经若有若无地藏不住了。


王源却在心里嘀咕,这谎撒得忒没水平了。就大哥你这样一套衣服保不准就上千上万的价格了吧,当我瞎呢,先把围巾上的品牌字样藏藏行不行。


不过表面上还是甜甜地笑着,“原来是这样。”

王俊凯漫不经心地手插着口袋,没转眼看他,只觉得这小子的薄荷音蛮好听的。


不过一点都不像是小奶猫了。

小兔子吧,牙齿有点儿利的那种小兔子。


下一秒王源就嘿嘿一笑,“那哥们儿,你的行李呢?”


王俊凯一噎。竟然漏掉了这么重要的点。


沉吟了一会儿还是抬起眼帘竭力装作平静,慢慢提起了点声音,“暂时放在酒店了,刚才我下楼来吃夜宵来着,站那儿注意了你会儿。感觉你看起来是个不错的人,所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跟你搭话。”


“这样啊。”

“对。那不介意的话我现在先去拿——?”

“可以。我在这里等你。”


王源多少已经猜测到了王俊凯八成要现场去制造个行李出来,于是乖乖的站在原地给他足够的作案时间。跟王俊凯挥挥手的时候他倚在了小区门口的铁门旁,望着万家灯火在夜晚陆续点上,夜风渐凉。


那人手塞在裤兜里转身,神色淡漠地往回走,心里却有如擂鼓在响。


夜色夹杂着车鸣与不知名的呼啸,有行驶过身侧的车疾行而过的飓风一凛。王源冻红的手掌即使时不时搓一搓也已经冻得没什么知觉,毕竟只穿了一条单薄牛仔裤,膝盖实在冷。……就是任性的要风度不要温度。


要不是他作为儿子耿直地帮自家老爸一个忙,现在他早就赖在暖烘烘的家里,那张软绵绵的沙发上打滚了。


终于半个小时后,一个黑色人影从他所在的街道尽头渐渐浮现。


青年迈着长腿往这个方向走,马丁靴哒哒的响。他淡漠地拉着一个巨大黑色行李箱,在王源的视线中渐渐明晰起来,说不清楚有多久但反正不长,终于在距离他半米远的位置停了下来。王源站直了身形,侧过脸来平静地看向他。


就这么在露天下站了三十分钟快把他变成一只冻僵的萝卜,但仍旧扬起一个笑容,“走吧。”


这笑容有点闪。

王俊凯只看了一眼,某个位置咔嗒一下,心跳有点快。



TBC.



哎 我这里码快点 然后去码荏苒咯///

其实我真的好舍不得荏苒完结的!!这就是我不更新荏苒的理由٩̋(๑˃́ꇴ˂̀๑)【鬼信



下章点我

评论(35)
热度(5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