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正

大胖子

《For Roy Wang:看得最远的地方》

For Roy Wang.


文/阿宴


[你是第一个发现我 越面无表情越是心里难过]


十四岁的Roy Wang还是面相单纯,如同最初模样。眼中藏着的星星从没有黯淡过,勾起唇角暖得像小太阳,你能够将每个不开心的人用各种用心的方式逗乐,却忘记自己也有难过的时候。


可他知道你会在角落难过,因为流言蜚语因为纷乱的声音,因为挫折与那个住在心中不断反驳自己的小小恶魔。纵使它们并不是你的错误,你已经做得够好了,却还是不服输地要一个一个仔细地弥补修改,不想要让自己的小缺陷‘拖累’整个队伍。


你扬起下巴不让泪水从眼眶滑落,所以把眼睛刺得很痛很痛。


[所以当我不肯落泪地颤抖 你会心疼的抱我在胸口]


“现在的你和以前

应该不是同一个人吧。”


他已经看着你那么久,虽然不知道目光如何,是热切还是焦急,是否带有责备意味,可我知道他很想很想保护你,哪怕是作为,朋友,竹马,兄弟,队长。


他会因为你的难过而难过,谁都看得出来。纵然再心思大咧也该发现多少了吧,台湾那次刻意逗你笑,比什么时候都活泼得奇怪的那个最冷静的队长。他怎么了?


或许是中了一种叫王源的毒吧。

抑或还是作为,朋友,竹马,兄弟,队长。

他都一直那样露出两颗小虎牙,或近或远地望着你,桃花眼含笑。


[你比谁都还了解我 内心的渴望比表面来得多]


“你开始慢慢学会和我作对了

可能是因为太熟了吧

每次管教你不到一天

就会把前一天说过的话忘记了。”


你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他会陪你。

他从夏秋陪你走到掌声响起来,从415走到褪尽风霜的未来。路上的荆棘那么坎坷那么锐利,但或许你们一起执手走过的时候,也就不会那么那么的疼了吧。


你们还有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像他说的那样。

爱笑的小太阳会有一天累了的吧。

或许在这个时候稍稍转身,就会不经意地跌进那个最最温热的怀抱里。

他会告诉你,不要难过,累了的话就休息吧。


其实我们是一样的。

王源。


[所以当我当我跌断翅膀的时候 你不扶我但陪我学忍痛]


差别只在于。

我向你展开我的怀抱。

你只要负责累了,倦了,然后向后退一步,什么话都不用说就足够了。


“老师说你的各种问题 你总是答应的好好的

可是过一阵就忘了 还要麻烦我来提醒你


虽然每一次彩排或者演出完后 我都会看着视频

说你这段没跳对没跳对 要数落你一番


但是我也看得到你 每一次都在进步……虽然没告诉你 

我觉得表扬了你 又会得意洋洋了 所以才会说你的不足。”


其实你也知道,也明白,对吧。

那样懂得理解别人的小太阳,懂得洞察别人感情的小太阳。


[有时候觉得我们很不一样 你能看见我看不到的地方]


“有的时候念太多了 你就会生气不理人

我也不会去太计较 因为等你气过了 应该就会好了吧

因为我是队长 我该念叨的时候还是会念

你一定要做好被我念的准备

舞该跳的时候认真跳 饭该吃的时候认真吃

半年前我俩还差不多高吧

看我现在 比你高好大一截。”


其实有时候队长也好累,他只比你大了一岁零两个月,却担负了好多好多他其实不必要的责任。


作为队长是负责教会你复杂的舞蹈动作,陪你在舞蹈室巨大的落地镜前练习一遍又一遍单调的动作,大汗淋漓却好甜,因为你们同样都收获到了笑容——在那以后。


作为兄弟是陪你打篮球陪你打游戏,帮你解你不会做的题目。毕竟是高中生王俊凯了呀,他有没有为此沾沾自喜很多?或许在这一点上,还需要你包容他一点点。


而作为什么,会让你好好吃饭,好好长高,继续好好朝你想走的路走下去呢?

他还要陪你很久,至少九个夏秋。


[有时候又觉得我们很像 都爱仰起头不听命运的话]


他想对你说再纯粹不过的只是,你要好好吃饭,你那么瘦。

你或许不喜欢他的唠叨,会觉得小凯很啰嗦。可是如果不是那样亲密,那样将你放在心头的人,怎么会对你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啰嗦单调重复的话语。


他和我们一样,不忍心看你在伤口还没愈合的时候就笑,因为你笑的样子实在快要哭出来了。小王子需要休息,不要硬撑着自己快决堤的难过,不用笑也可以。


——你给我听好,想哭就要笑。


这句话不对,你不准这样。想哭就哭吧,不管是十四岁,十五岁,十六十七还是十八岁的王源。

而源苏大队长王俊凯,会不会拥有这样的心情呢?


[我要去看得最远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


你会钢琴,他会吉他。

两种合在一起最美的音调,对不对,王同学。


你们拥有相同的梦,从相同的起点走上相同的路,然后直到抵达那个未知的,相同的终点。时间不知到底有多久,但我敢肯定那超过了十年之约。你们会在同时扬起最最灿烂的笑容,也会在同时垂下头掉下最最难过的眼泪。


所以就一直这样并肩吧。

同性,同姓,同行。


[像从来没有失过望受过伤 还相信敢飞就有天空那样]


“十四岁生日快乐

努力长个 但是千万不要超过我

今天说大话不知道你会怎么想 其他的话以后慢慢和你讲

我们还有一个十年 两个十年 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

现在,兄弟

生日快乐,就足够了。”


就足够了。

从现在开始能够一直拥有被对方守护的羽翼,无畏向前走就足够了。

最棒最棒的梦想不过也就是这样,哪怕还是作为你的朋友,竹马,兄弟,队长。

在一起就足够了。


[我要在看得最远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上次漫展的时候 看到好多人 我们都很兴奋

但是突然想到了我们 可以在这么多粉丝面前开演唱会的那天

你心里应该也这样想过吧

那以后后我们也要更加努力了。”


还记得415的颁奖典礼吗?

你将大半张脸都藏在灿烂的花束底下,露出一双带笑的杏眼。而他们高举着奖杯站在你的身边,有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有绚烂斑斓的镁光灯,有你未触及过的一切。


可你还没触及过的地方还有好多好多。

所以他们,他,一定会,陪你一起走下去。


[被泼过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坚持微笑要暖得 像太阳]


走过嘈杂纷乱的阴暗沼泽,一定会迎来最最辉煌美丽的城堡。

而与你并肩的人,有他们,还有一定笑得比谁都开心欣慰的Karry Wang.


所以,我的小王子。

不要太累好不好。





—END—


评论(11)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