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正

大胖子

【凯源】《荏苒直至情长》「架空/清新向/长篇」(贰拾柒)

贰拾柒


73


王源端着两碗热腾腾的拌面踢开房门的时候,嘟嘟还趴在王俊凯的身上撒着娇。

某人低垂着桃花眼伸出食指挠着小家伙的下巴,毛绒绒的手感柔软到不像话,于是有意无意地露出了小虎牙笑得宠溺,仿佛已经把肚皮朝天软萌至极的嘟嘟当成了…那谁。


王源见状咕哝了几句就把碗放在了桌上,筷子一双蓝一双绿整整齐齐,酱油的香气与偏褐的色调一齐染上麦色细面,可以大概地看得出他的手艺在这几年里有所长进,至少知道怎么烧。……而好不好吃就是另一种问题,但目前它大概还不算是重点。


毕竟在搬出来一个人住之前就几乎一直是一个人呆在家里,父母因为工作关系常常往国外跑,所以这于他而言并不是什么特别稀奇的事情。在第八次自己一个人而除了泡面没有任何速食食品的时候,王源终于毅然决然地丢掉了泡面盒,开始在冰箱里寻找所有能吃的东西。


土豆,又名马铃薯地蛋洋芋,是一种对于某些人来说尤其美味的食物。王源对此体现出了一种怪异的忠心耿耿,最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痛苦折磨,他终于获得了土豆丝炒青椒丝汤面x1,烧焦漆黑的锅碗瓢盆xN,以及特别特别特别累的debuff。


那天王源吃得面带忧伤,除了身心俱疲外或许最主要的是……他的土豆皮没剥干净,青椒也辣得苦不堪言。


而此时看着王俊凯放下嘟嘟乐颠颠地端起面碗,某只汪汪在他脚边咕噜噜地打了个滚,王源却好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满脸惊悚地转身就跑。


王俊凯犹疑地望了一眼但没起身,却再没动筷子。


门外紧接着传来翻箱倒柜一样巨大的声响,噼里啪啦得比拆迁还兴师动众。在他濒临失去耐心的最后一秒王源终于匆匆忙忙地跑进来,摔上门,后背贴着门板一个劲喘气。


——干嘛?


王俊凯是想这么问,但是他知道王源肯定不会愿意回答。所以他只是笑了笑什么都没说,或许是期待着王源给他一个简洁的解释。


只是,王源同样也什么都没说。


他吞了吞口水脸颊有点泛红,麻木地指了指王俊凯身侧的那碗拌面,“快吃吧,不然得凉了。”

于是王俊凯敛去所有神色,安静地端起那碗摆着蓝色筷子的面条扒拉了几口,随后并不违心地给予赞扬:“好吃。”


话虽这么说但多少还有些在意,但这根本不会是他最在意的事情。


眼看窗外天色渐渐暗下,王俊凯唇角渐渐勾起,两人扫荡完了面条之后他终于提出——


“晚上我们该不该……玩点儿什么?”


“什么?”王源拿空碗的手僵了僵,然后不大自然地继续完成这个动作,“玩什么?”

“就,大富翁或者飞行棋吧。”王俊凯正色道,垂着眼帘看起来漫不经心,“或者五子棋也可以。你家有没有这种桌游?”


“……有有有。”


王源闻言舒了口气。

……你都瞎想着些什么呢。

——


等夜晚真正意义上地降临的时候,王源已经拿出了五子棋放在地上准备跟王俊凯大战三百回合。某人心不在焉地在这个小公寓里晃了两圈才回到原位,美其名曰熟悉环境,其实只不过在寻找些蛛丝马迹。


特别奇怪的是这小公寓里的一架大钢琴。黑色的琴身上盖着猩红色的绸布,撩开的时候露出光洁的琴盖,干净到能够清晰反映出他垂着头愣怔的神色。王俊凯从前是听说过王源在乐器方面还算有造诣,弹起钢琴的时候优雅得像是真正的王子,嗓音好听还会乐器也是好不容易的事情,也难怪能有人从小学到高中都甩不开女生的甜蜜轰炸。


虽然他也是。


但竟然有空间放钢琴都不放冰箱,这家伙对它的执念到底是有多深啊?

这种疑惑持续了很久,久到现在也没能停止。


王源拿了白棋抢先一步地往棋盘中间落子,王俊凯见状没吭声倒是一派宠溺。第一回合王源不负众望地赢了,于是在下第二盘的时候就有了放狠话的信心,“要是我赢了的话晚饭后就你来洗碗,ok?我知道我家老王肯定很擅长这种工作啦。”


“嗯,好。”


其实王俊凯在回答的时候还是想着故意让让这只小兔子的。但是第二局在下得时候他莫名有些心不在焉,不知不觉间凌厉的下棋攻势让黑棋连成整齐一排。王源看得目瞪口呆,失落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地小声道,“那我,我洗碗咯。”


王俊凯顿了顿,不经意地抬眼。


——已经分明长成青年模样的人还是那样身形单薄,两年来还是没有长肉的样子。王源低着头看起来有些懊恼,眼眶下意识地有些泛红——而杏仁眼形状熟悉又陌生,似乎隐隐约约之间狭长了些,抬眼瞬间撩人得不可思议。


电流酥麻穿过心脏,喉结无意识地轻轻滚动了下,他有些不自然地别开眼,“嗯……?叫外卖就好了。想吃什么?”


“哦是哦,叫外卖是比较方便……吃什么啊?”王源偏过头去做思考状,最后揉了揉自己的脑袋,皱着鼻子,“吃,吃披萨吧,我想不出还有什么能吃的。”


——吃你就好。


王俊凯笑得很心不在焉,可是一双潋滟的桃花眼却直勾勾地盯着王源的侧脸。


之后王源下棋下到一半睡眼朦胧,磨蹭了半天干脆直接整个人倒在沙发上浅眠。王俊凯踌躇了会儿,还是搬来了厚厚的羊毛毯把他盖得严严实实,望着这样安然恬静的睡颜,胸膛下跳得越来越快的东西却已经不能控制。可是望了半天他的视线竟然也朦胧起来,睡意席卷得太快,他寻思着等会儿还有外卖所以没打算这么早就睡,于是想找点事做。


那就。

去看看那个钢琴吧。


这么想着他实在控制不住自己快要涌出的好奇心,于是在反应过来的事后已经起身,轻手轻脚地挪到了钢琴前。王俊凯撩开猩红的绒布翻开琴盖,冲撞着视觉的,是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的黑白两色。


垂下眼帘用指腹轻轻摩挲着光滑的琴键,想象着那人闭着眼睛弹奏着的入神模样。


那应该是能让所有人都足够向往的安静,不知不觉中所有光环都笼罩他单薄的身体,于是就能看似坚不可摧。修长的手指在黑白色上巡回而过,用指尖敲打出或安然或沸腾的曲调,总之他一定享受着那种感觉。


王俊凯学过点吉他,弹得不算太好但至少有些基础。皱了皱眉头,他寻思着音乐总是相通,于是试探性地按了按琴键,却发现脑海里一片空白。


但如果——

把吉他与钢琴加在一起呢?


这么想着的时候他有些呆滞地起身,慢慢地盖上了琴盖,抬手抚平绒布。可就在推回钢琴凳的刹那他手指一僵。


这是个带书箱的钢琴椅,而一个琴谱的一角被压住正好露出了个角。

王俊凯犹豫地翻开钢琴凳,中间的书箱并不深,却凌乱地摆了好多琴谱。而放在最上面的就是被压折了一个角的那张,他皱眉拿起望了眼那首曲子的名字,却像是陡然胶着了一样再移不开。


FOR KARRY.


非常清秀的字迹,出自王源手笔绝对没错。再向下是整齐的音乐符号,看起来像是修改过很多遍的最终版,毕竟提笔收笔之间都小心翼翼,倾注了他似乎不会有的耐心。


王俊凯只学过六线谱所以对此毫无概念,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却能够读懂一些不明不白的东西。王源在之前那么反常,匆匆忙忙要藏的东西就是……它啊。


情深不殆以此描摹 大概不算过于寒怠

指尖倾泻的 都是思恋


——


“……小凯?”


声音传自背后。


——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王源已经清醒了,此时站在钢琴旁他的身后,有些愣怔地盯着王俊凯手中紧紧握着的琴谱。一下子麻木地捏紧了自己的衣角,他脸红得快要滴血可也只是深深垂下了头,“这,这我随便写写的,写得不好……”


怎么可能写得不好,毕竟是致我最爱的人。


突如其来地被揽过肩膀,猝不及防的颤抖在瞬间被封住唇舌。


“……唔!?”


温热的舌头狠狠地撩过他敏感的舌尖,在防备最为薄弱的时候王俊凯伸手捏住他的下巴,可力度却是近乎压抑地轻柔。然后一路向下抚过肩胸膛与腰际,哪个地方都能瞬间引燃火花。


而他只是在得到了证明之后突然想要攻占城池。


王源突然有点抗拒,眼眶发红,“别……”

可这个话音却瞬间消散在了惊呼当中。王俊凯的身体紧紧贴着他的,带着青柠气味的呼吸里漏出低沉的喘息。那只手已经探进了他衬衫的衣摆,微微有些粗糙的掌心揉过光滑的肌肤,带来的战栗不可预计。


可这种急切在王源眼中不单单只有欲望的成分,尽管是在这样血气方刚的年纪。就在他的手掌没再向上时,王源猛然睁开眼睛让自己不要这么快晕眩,而对方也就在这个时候就此收手。


“ROY。”


王俊凯几乎从没这么叫过他,而这样的称呼在此时此刻忽然变得不可估摸起来。就像是戳到了某个致命的重点,他想起了他绞尽脑汁用尽心情谱写的FOR KARRY,于是一切渐渐明晰。


“替我弹首曲子吧。”


王俊凯隐隐约约地露出了点虎牙,揽着他腰部的手还没缩回,于是两个人的身体还紧紧贴在一起。羞燥的一切都像是泡在蜂蜜里的甜樱桃,王源竭力想让自己语气放得平缓,“嗯……哪首?”


勾了勾唇角,他慢慢将唇畔凑近他发红的耳廓,就在即将亲吻上的时候慢慢拉开一小点距离。王源几乎快要受不了他这样的撩拨,只能咬紧牙根平稳自己的呼吸。


“FOR KARRY。”


王源听着他低沉的声音在耳边炸开,千丝万缕的思绪疯狂地涌来。他早已预料到他这样带着恶意的小暧昧,可没预料到的是——


王俊凯语气一转,顿时邪气得不可思议,“FOR KARRY,或者说……FOR ME。”


对,FOR YOU。


王源觉得自己什么话都说不出,只是呆呆地任那人搂着自己,他身上好闻的味道干燥温暖,好像还是多年前那样的熟悉干净。可是明明有什么不一样了,但他就是说不出是哪里——是哪里?


其实什么都没变,你又在纠结什么呢?


还没准备好怎么回答,突如其来的门铃打断两人的对话。王俊凯本来还期许着能从小兔子口中听到什么甜腻情话,可这来得太不巧,大概就是提早来了那么两分钟,或者早了一整个夜晚的pizza外卖。


王源一下子挣脱他的怀抱,心跳飞快地冲去门前,“我我我我去开门。”

王俊凯顿了下,突然笑得特别满足。


永远都属于他了,王源。所以来日方长,他什么都不用着急。


——而开门的瞬间,王源倒吸一口凉气。


易烊千玺穿着夸张至极的圣诞老人装,白胡子歪歪斜斜粘在唇角,怀中抱着披萨盒以及饮料和意面小食。就在王源以为他要说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开场白时,易烊千玺将东西塞到王源怀里,随后缓缓吐出了一句话。


“赶紧告诉刘志宏我任务完成了,让他晚上洗干净床上趴好等我。”


说完扬长而去。

王源也是有点想哭,这,这是什么play啊。



评论(19)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