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正

大胖子

【凯源】《荏苒直至情长》「架空/清新向/长篇」(序)

  

  序

  

  

  平日里嘈杂至极的教室衬着这灼人的天气,安静得有些非比寻常。坐在靠窗位置的最后一排,面容沉静的少年有些不自然地偏离目光,望向窗外许久,却是悠然。

  

  

  耳机中轰轰烈烈地播放着的快歌圆满收音,紧接着被随机播放成了一首抒情之至的慢调,而他平日里时时挺直的脊背,在此刻却伴着那人有些绯红起来的脸颊,僵直起来。

  

  

  陷入酣睡的少年睫毛卷长,白皙的面容与刻画动人的侧脸让他心跳加快,更何况此时,那覆盖着柔软黑发的脑袋正轻靠在他的肩头,呼出的温热气息深深浅浅地散在干净的衬衫衣领之上,牵扯出些许恬静的味道。

  

  

  少年在陷入睡眠时插着那一副白色耳机,轻缓的音调却被那面色不太自然的人按下了暂停键。初夏燥热的风透过窗棂吹乱了他的漆黑发丝,心率因此再跳不齐。

  

  

  他沉吟了会儿,抬手想摘下少年戴着的耳机,可上扬眼帘,扫向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的男生女生们那稍带异样的目光时,干净修长的手却是顿了下来。

  

  

  “王源。”

  

  

  他沉下声唤了那人的名字,可少年却仍是维持着这个姿势浅浅陷眠,连浓密的眼睫都不曾颤抖一分。

  

  

  王俊凯有些手足无措,却忽然觉得周遭的一切都太嘈杂了,譬如天花板上咯吱旋转的老旧风扇,女生们边朝这个教室的角落投来目光边低语的声音,以及楼下操场足球贴着塑胶草地剧烈地摩擦而过,撞击上了粗布交织的白色网栏。

  

  

  那就这样吧。他索性不再动,皱眉看着窗外拂来的风将书页吹得沙沙作响,肩膀上噙着笑容的少年眼皮微动,变本加厉地向上凑了点儿。

  

  

  绒软的发丝蹭到了王俊凯的脖颈,他被痒得有些想要发笑,却是忍住了。

  

  

  那句歌词,怎么唱的来着——心中有美人的人岂能快意潇洒?对,没错。

  

  

  他挑眉想了想,心底本是永不打破的底线在此时轰然破碎,转着笔的手指堪堪停了,缓慢地放上桌台。作业本随着风在桌面上纷乱翻飞,纸页之间的气味与柠檬汽水渐渐混杂,王俊凯似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眼神朝手缓慢移动的相反方向尴尬撇去。

  

  

  于是王源下一秒就感到,一只温软又熟悉的手掌,轻轻地搂在了他的腰间。空气里发甜的气息一下子炸裂开来,风扇牵扯出的喀吱作响瞬时淹没在了快速的心跳声中,那装睡的少年,终是忍不住红了耳尖。

  

  


评论(31)
热度(10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正 | Powered by LOFTER